薛弋歌

(嘉齐如梦)卡曼橘夏天

白桃气泡水番外篇,酸甜基调,真的甜


------------------------------------------------------------------------


  张颜齐是被头发在脸上划过的痒弄醒的,他微眯着眼,轻声叫:“嘉嘉。”有些疑惑还有些撒娇意味。


  焉栩嘉在对方带了倦意的沙哑声音里将嘴唇从他胸口的玫瑰纹身上移开,轻喘着气抬头看他,借着窗帘缝隙里微晓的天光勉强看清他的轮廓。


  即使看不清,他也能精准地找到对方上翘的嘴角,凸起的喉结,还有要命的脖颈边两颗黑色小痣,像被吸血鬼獠牙刺破的暧昧伤口。


  他用嘴唇摩挲,在张颜齐的撒娇似的喘息里忍不住咬了下去。


  “啊。”


  “你不要这么叫。”焉栩嘉近乎低喃:“不然又说我没轻没重。”


  张颜齐不合时宜地被逗笑了,眨眨眼:“怪我咯。”下一秒便在他的动作里再笑不出来了。


  “你……你他妈还不叫……还不叫没轻没重?!”


  伴随着心间震荡的回音,窗帘外的天光逐渐浓重,泼洒橙红盖过了无边无际的黑色,直到窗帘也遮不住白天了。


  张颜齐醒得比焉栩嘉早,大概因为他不是最卖力的那个,哦,还有一个原因,对方双手双脚缠着,睡不太舒服。


  这人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越来越粘人,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待在他身边,干什么都要赖在他身上。


  他低头看他的睡颜,不知不觉就陷入了回忆里,仅仅一年,焉栩嘉好像就成熟了不少,个子高了些,整个人长开了一样,除此之外还有气质和性格的变化,骨子里的自信和骄矜逐渐外放,已经是个说一不二的leader了。


  张颜齐想起那个紧张兮兮搂着他问疼不疼,不敢出不敢进,急得满头大汗的青涩少年——现在是再也不会跑出来了。


  他笑了笑,最终也没舍得推开缠着自己的手,只是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感觉到他下意识又往自己贴近。


  哭笑不得。


  ---------------------------------------------------------------


开学季是最忙碌的时候,焉栩嘉在学生会里忙得不可开交,在班上作为班长忙学年鉴定也一点不轻松。


  就是这样他还有时间拉张颜齐一起吃饭散步。


  “我会做得很好的,你还担心我啊。”


  相比起来张颜齐是挺闲的,不考研不找工作,考过了司法考试,就每天在旁边给焉栩嘉整理整理表格。


  “任豪倒是信任你,大二就把你推到学生会会长的位置。”


  焉栩嘉心里其实不喜欢他提任豪的名字,但只是笑了笑:“那是因为我优秀。”


  张颜齐笑弯了眉眼,拄着下巴点头称赞:“对,我们嘉嘉最优秀。”说完没忍住就笑出了声,被对面人压在沙发上一阵亲。


  自从跟焉栩嘉出来租房住,张颜齐就经常性苦恼,因为不得不把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或者换上高领毛衣——翟潇闻每次见都要用眼神调侃他无数次。


  今天也不例外。


  “你们家小狼狗离开你一个假期果然是憋狠了。”


  “滚。”张颜齐红着耳朵恼羞成怒。


  一边夏之光笑得快抽过去了。


  开过玩笑翟潇闻不知是顺带还是有意提了一嘴:“你准备什么时候跟他说你的决定?”


  告诉焉栩嘉张颜齐要和姚琛一道去支教一年,然后才回来继续读研,那小狼狗还不得变身黑化。


  张颜齐抿了口咖啡:“等等,等他过完生日,这件事也还不急,材料都没交上去。”


  “难道你想好的事还能不去做?”翟潇闻翻了个白眼做自己的事去了。


  周围的人都挺了解张颜齐性格的,我行我素说一不二的,撞了南墙都不一定回头,他不是个恋爱脑,最出格的事也就到出去和小男朋友同居为止了。


  其实同居这件事都叫人十分惊讶。


  “大头,你来真的啊?”当时周震南小眼睛都瞪大了,看起来下一秒就要上来摸他额头看有没有烧坏脑子。


  “被你爸知道你不完犊子。”


  “他上哪知道去?”张颜齐不以为然。


  他和焉栩嘉都很低调,表面上看就是相处得很好的学长学弟,从不在外面做出格的事情,不过其实张颜齐对别人知不知道挺无所谓的。


  但他受不了焉栩嘉走在路上都被人侧目而视,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特别是在他离开学校后对方还要在这里待两年。


  他的嘉嘉那么优秀,肯定年年要上领奖台拿国奖,被所有人羡慕崇拜才是最应该的。


  姚琛吐槽他跟家长一样,望男朋友成龙。


  焉栩嘉的生日逐渐近了,张颜齐用自己假期的实习工资买了一个精致的袖扣,他总共见焉栩嘉穿过两次西服,两次都帅气的不行。


  他也不免俗地认为,自己喜欢的人是世界上最帅气最优秀的那个。


  他跑到店里自己做了个蛋糕,画上两个小人一起滑滑板,还烤了饼干。


  回到家里开始做饭,煲了个汤,还有蒜蓉虾、糖醋排骨、肉饼蒸蛋。


  但这个惊喜最终没能成功,因为焉栩嘉被学校的事情绊住了。


  看着一桌子的饭菜蛋糕,张颜齐生气过后开始难过,赌气地想把袖扣拿去退了换架子鼓回来自己玩。


  他气得在沙发上缩着看了好几集海贼王,天黑了也懒得去开灯,看腻了动漫就玩无聊的抽卡游戏。


  张颜齐最终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焉栩嘉回来时只看到一屋子黑,甜味的蛋糕香气一点点渗进鼻息,但他觉得恐慌。


  “张颜齐!”


  没有人回答,整个屋子空荡荡的。


  他在黑暗里走到餐桌前,对着模糊的饭菜和蛋糕出神。


  焉栩嘉最终坐了下来,拿起筷子一个人盛饭吃起来。


  “你就这么糟蹋我好不容易做的饭菜啊?”随着声音而至的是一室光亮,还有“砰”地喷洒一地的彩带和亮片。


  张颜齐像从不见光的盒子里蹦出来的礼物,自己解开了蝴蝶结送到眼前。


  焉栩嘉转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以为是梦呢。


  而他看到焉栩嘉那一秒就完全忘记了生气,只晓得心疼,因为眼前的人红着眼眶,眼泪开始往下掉了。


  张颜齐走上去,焉栩嘉就匆忙擦掉眼泪,轻声问:“你没走啊?”


  “我走?干嘛?这地方你的?”他嘴硬心软,边骂边念叨:“要热一热再吃嘛,都冷了。”


  张颜齐假装没看见他掉眼泪,自顾自把饭菜拿到厨房加热,焉栩嘉立马跟上来,从背后抱他。


  “哦豁,你还喝酒了焉栩嘉!”他闻到酒味就开始挣扎,很容易被身后人按住。


  “宝贝小齐,我错了。”他在他耳边说话,声音低沉沙哑:“以后都不喝酒了,也不为了别的事放你一个人,也不乱吃醋。”


  向来话不算多的人絮絮叨叨半天,最后吻了吻他的耳垂温柔道:“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什么我都支持你,我最喜欢你了。”


  最后一句像小朋友执拗的告白,我最喜欢你,我只跟你好。


  张颜齐品咂着这句话,抿了抿唇。


  “你是不是知道啦。”他已经无比肯定:“怎么知道的?”


  焉栩嘉放开他,让他转过身来,看向他好看的眼睛:“任豪告诉我的。”


  “知道很久了?”


  “刚开学知道的。”


  “我今天不敢回来,我怕你不跟我说,也怕你跟我说。”


  张颜齐在心里把任豪好一顿骂,然后开始心疼,主动抱住他,轻柔地亲他唇角。


  “坏人,不等我先跟你说就告密,他想破坏我们感情。”


  这声坏人太软,跟撒娇似的,焉栩嘉没忍住加深了这个吻。


  是啊,不知道多少人排着队想破坏他们的感情,他每次一想就恨不得把张颜齐用根绳子绑在身边。


  吻毕,张颜齐微喘:“说,他是不是对你图谋不轨?”


  “好个任豪,我就说他对你这么好干嘛,想挖我墙角啊?让他先辩赢了我再说。”


  焉栩嘉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最后只抱住他轻笑:“他赢不了你。”


  等于默认。


  笨蛋齐齐,笨点也好。


  “你去一年,条件也不好,要照顾好自己,不准瘦,瘦一斤扣你一顿辣椒。”


  “要经常和我联系,给我打电话,能视频就和我视频。”


  张颜齐一连说好。


  “离姚琛远点。”


  “……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们真的只是好朋友。”


  “嘉嘉你老这样没安全感不行啊,我还没怕你被年轻漂亮的男孩子女孩子拐跑呢,明明你更招蜂引蝶!”


  焉栩嘉不说话,吻住他喋喋不休的嘴唇把人往卧室带,动作又快又熟练。


  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招人喜欢,你都不知道我有多讨厌那些依依不舍看你的目光,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耀眼,你都不知道我多爱你。


  整个世界在你眼里都是可爱可亲的,你去爱这个世界好了,我只负责爱你。


  这晚之后,张颜齐醒来做的第一件事是登上仿佛八百年没登的学校论坛账号发帖子。


  “这里是张颜齐,我有主了,卡曼橘味的对象,很甜但有点酸,切记,请跟我保持距离,毕竟我超级爱他。”


  文法学院一大半女生表示自己失恋了。


  而等到几个小时后——“这里是焉栩嘉,我是张颜齐的人,我说过,我是白桃气泡水,我证明张颜齐和焉栩嘉在一起了,这下你们信了吧。”


经管院女生也失恋了。


  “焉栩嘉你疯了???”而此时的张颜齐从床上一跃而起,只想打爆小狼狗的狗头。


  “本来想让你跟我爸见面,现在你别想了!!!”


  “!!!不,我想!”


  想不想的,不都得见。


---------------------------------------------------------------


就是,知道学校里有支教之后读研的这个政策之后,感觉会是小齐想选择的类型嘞,所以有了这篇文,顺便,卡曼橘味道的气泡水不是我的style


评论(25)

热度(4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